王景

瞎写

善良

林在范是个很善良的人。

常言道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林在范没被人骑过,明里暗里受人支使倒不少。像是上学的时候一组做清洁的人都跑光了剩下他一个做到六点半,上班之后帮着整个办公室的人买咖啡的事,就不用再说了,说也说不完。

到了这时候长得酷长得凶其实都没什么用,混熟了知根知底谁不知道说句“辛苦在范了”“在范最好了”好人林在范就会心软。更别提他以前留着个傻得冒泡的锅盖头,油光水滑的土气头发配上眯起来的笑眼,分明就是个活该受欺负的转校生嘛。

上学的时候有一年跨年朴珍荣给林在范写了封信(唉没办法学生时代的人就是有点矫情),大概是说让他别那么老好人唯唯诺诺的,该拒绝的时候就拒绝,自己开心最重要。

第二天早上早读与正课的间隙里,林在范拿着那封信郑重地把朴珍荣拉到了没人走的那侧楼梯两层楼间的平台上。

朴珍荣尴尬地看着上一秒还在热吻的男女牵着手匆匆跑走,还不忘回头甩两个“坏人好事天打雷劈”的白眼,然后就听见林在范用不小的音量叫出了自己的名字。

完了,模范生朴珍荣学着社会姐姐妖妖艳艳的样子在心里也翻了个白眼,那两个人百分之八百听清了。

他晚上放学回家的时候不会被人打吧?

林在范郑重地扶着朴珍荣的肩膀把人转过来面对他,“珍荣,我现在很开心,不要替我担心。”

朴珍荣蜷紧的手指在留下两个指甲印后骤然放开,一口气没提上来脸给憋得有点红。

“你就想说这个?”

林在范反手摸了摸自己的锅盖,“那个……你不是给我写信了吗……就想着跟你解释下。”

朴珍荣盯着林在范看了半天,让林在范把外套解开。

林在范脸上就写着“我不明拔”四个字,但还是乖乖照做了。

朴珍荣又让他把毛衣掀上去,然后抬脚在林在范洗得洁白笔挺的校服白衬衫衣摆上印了个黑白鲜明的脚印。


第二天早上林在范迟到了,顺便附赠十根通红甜脆的胡萝卜。

上午上课的时候林在范老觉得有人在盯着他,找了半天才发现坐在斜前面老远的朴珍荣一直用别扭的姿势回着头,顺着视线望过来就看见自己熬夜洗衬衫洗得又红又肿的手指。

本来就胖又短,现在更是肉得让主人蒙羞。

林在范往同桌那边挪了挪,用前面的高大男生挡住了朴珍荣的视线。

完了,又要被骂了。


中午的时候林在范的餐盘里多了个卤鸡腿。

朴珍荣说,黄历上写今天宜吃素。

咦?

林在范低头看了鸡腿半天,夹起来咬了一口。

算了,黄历哪有实打实的肉重要。



其实朴珍荣也很善良。

至少是后来吧,是很善良的。

他才是那个转学生,安静又成绩好,跟班上人井水不犯河水。

就是那种会被人悄悄指着说“那个转学生在xxx”“转学生长得不赖诶”,路上碰到也会打招呼,但是不管是去上厕所还是去食堂吃饭都不会叫他的关系。

这样也很好,反正他也不是善于交际的人,性格也没有皮相看起来这么清淡又温柔。还是离远一点好了。

但是林在范实在是太好欺负了。

朴珍荣转来之前这个班刚走了一个要出国的同学,所以他自然而然地就填进了林在范的清洁小组。

放学之后埋着头做题差点忘记了自己要做清洁这件事,抬头就见林在范在用布擦黑板,四下望一望,地板湿淋淋的,已经拖过了。

“同学,你已经做完了吗?”

“嗯?”林在范停下手中的动作转过头,看见朴珍荣之后笑了笑,“是珍荣啊,我看你在做题就没叫你,我做完了已经。”

朴珍荣用手指摩挲着笔杆,第一次不是被人用“转学生同学”来称呼,让他稍微有点不自在。

“对不起啊是我的失误……下次我帮你做好了。”

林在范仰着头擦黑板上面的地方,“好啊。


一直等到林在范把清洁做完朴珍荣才一起出了教室。

至于为什么没有帮着一起做,既然说好了他下次帮忙做两个人的份,那对于这次的清洁他当然就没有义务了。

这就是朴珍荣完美皮囊下的价值观。

走出校门的一瞬间学校六点半的铃声响起,今天是周五不用上晚自习。直到这个时候朴珍荣才意识到自己耽搁了这么长时间。

数学,又是数学,烦死了。

走了一段路程朴珍荣才发现林在范一直在他旁边,大概是同一个方向回家吧。

努力隐藏起负担感,朴珍荣用应付考试的态度在脑子里搜索着话题。

“你经常帮别人做事情吗?”

“啊……”林在范笑了笑,朴珍荣低头看自己交替着的脚,就是那个样子,他最讨厌的老好人的样子,“也不是经常吧,看到了的话偶尔会帮帮忙。”

朴珍荣“嗯”了一声。

今天也是这样吧,难怪会做清洁到这么晚。

每次遇到这种事朴珍荣都会莫名其妙地替当事人生气,但是转头一看见林在范那张脸所有生气的矛头又都指向了林在范。

这种性格,还真是活该。


可是下一次做清洁的时候还是只剩下了林在范和朴珍荣两个人。

朴珍荣从储物间拿了扫把出来看见林在范还在,“你不走吗?”

林在范手里已经拿着抹布了,“其他同学都走了你自己做清洁会很辛苦的,我不急着回家。”

朴珍荣两步走上前把林在范手里的抹布扯了下来,“今天作业挺多的,你早点回去吧。走的人的任务我也不会帮他们做的,明天班主任问起来照实说就好了。”

林在范因为朴珍荣的动作有点惊讶,但还是挂着笑用平时的语气说,“教室会很脏啊,没关系,我来做就行了。”

朴珍荣觉得这人没救了。

更没救的是自己为什么这么生气?

算了,林在范自己傻他也帮不上忙。

朴珍荣欺软怕硬拿着拖把狠狠甩了一下,吸满水分的布料溅出的水滴甩了他一裤脚。

朴珍荣仰脸闭了闭眼睛,睁眼就看见林在范冲过来用手拿开黏在他鞋上的几根布条,“不是这么弄的,来我教你……”

怎么办,朴珍荣苦恼地看着自己的手心,想杀人。



后来变成了每一次清洁都是只有他们两个人做。

林在范完成的很好,班主任从来没有发现过。

再后来从做清洁时一起回家变成了两个人固定一起回家。

不知道是跟林在范一块待久了朴珍荣也蹭上了老好人的印油还是怎么,朴珍荣也渐渐开始被支使起来。

“珍荣帮我讲讲这道题吧?”

“珍荣要去小卖部的话可以帮我带个面包吗?拜托了我没吃早饭……”

“珍荣能把那只笔递给我吗?”喂那明明就是他的笔吧。

朴珍荣还是很生气,非常。

但是看见林在范想到以前,朴珍荣突然觉得这种生气的程度根本不算什么嘛。

算了算了,懒得和他们计较。

再说林在范看起来还蛮开心的。


到后来没有上成同一个大学,在不同的城市分别努力着,朴珍荣还是习惯性地扮演一个好人,也习惯性地担心林在范有没有被人欺负——其实不会的,他知道,林在范其他方面的性格都很好且略带强势,只是太善良了。

再后来朴珍荣出了国,林在范选择了留在国内。

其实也很好。

就像高中的时候一样,如果不是林在范让人生气的善良的话朴珍荣可能一直到毕业都不会有朋友。

没有朋友不代表什么,一个人有一个人的好活法,无所谓高下。

但有了林在范之后朴珍荣才明白两个人在一起是这样的感觉,是的,是另外一种截然不同的感受。

也是因为林在范他才从自己的世界里走了出来。

善良是什么?那跟温柔很像,是内心得到真正满足之后自然而然地主动给予。

所以朴珍荣才成了善良的人。

同样的,如果能跟林在范一起待在国内生活,那自然很好,但是时间和距离成了感情最好的助推器,朴珍荣终于走出了那一步。

现在他们终于在一起了,虽然他们一直都在一起。

朴珍荣会回国吗?会吧,但那应该是后面的事了。现在的状态很好。

“你真善良。”

每次收到这样的称赞的时候朴珍荣都会想起另一个人。

他把这当做是对另一个人的夸赞郑重收藏。



又到一年跨年的时候,林在范收到了一封信,上面用朴珍荣飞扬清峻的字迹写着,你开心吗?

林在范拿起手机。

那边是早上吧,珍荣该起床了。

“喂?”

“不用担心,我很好。”




迟来的生贺,给叶子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之所以会想写善良是因为我觉得叶子是个很善良的人,当然不是老好人那种啦,但不知道为什么印象就是这样,很温柔很善良。

生日快乐,要开心。

希望接下来的一年都能拥有生日时的好心情。



(我这几天有点事非常忙但实在手痒,于是速打了一个,如果复健失败也希望不要嫌弃。

(如果我妈知道我忙得课都没上了还偷着写文估计能打死我。



评论(15)

热度(109)